close

狂暴猛獸 Ferrari 599 HGTE 國內獨家試駕 動新聞~~轉貼蘋果日報

HGTE這個副車名有點複雜,它的全稱為Handling Gran Turismo Evoluzione(公路跑車進化版),是Ferrari旗艦超跑599 GTB Fiorano的專用升級套件版本。早在2009年日內瓦車展即已推出,國內則在2010年初上市,並以此HGTE版取代標準版的599 GTB Fiorano進行接單;不過由於量少價昂,至今我們才有機會在台灣的道路進行試駕,現在就趕緊來看看,這部更向硬派操控靠攏的公路超跑,實際表現究竟如何。報導╱吳凌祺 攝影╱高大鈞

 

 


規格表

引擎型式:5999c.c. V12
馬力╱轉速:620hp/7600rpm
扭力╱轉速:62kgm/5600rpm
變速箱:6速自手排
驅動方式:後輪驅動
0-100km/h加速:3.7秒
極速:330km/h
長寬高:4665×1962×1336公厘
車重:1765公斤
售價:1819萬元

車身高度降低,讓車體重心更貼近地面,後下分流器採霧黑色處理,排氣管也修飾得更加顯眼。

硬派GT

內裝與599 GTB Fiorano標準版的格局相同,但卻輔以大量碳纖維、黑色麂皮與高級真皮打造出更為強烈的運動風格。

高達1萬轉的轉速錶旁,是可讀取胎溫胎壓等資訊的顯示螢幕。

座椅後方的空間可以置放隨身物品,並有行李固定皮帶。

行李廂只有320公升,但已足敷日常使用。

變速箱為較舊的單離合器自手排,但換檔速度仍快,碳纖維撥片也很好操作。

專屬座椅採雙色皮革與黑色麂皮縫製,椅背並覆蓋碳纖維飾板,整體包覆支撐性極佳。
試駕印象 野性難馴

599 HGTE的V12引擎由於仍偏高轉速設定,只要催促油門,一股野性十足的蠻勁就瞬間爆發,讓人不免吃了一驚,而凶悍氣勢更是一路扶搖直上、彷彿深不見底;在力量的呈現上,HGTE顯然更上一個層次。599 GTB Fiorano原本定位偏向較舒適的GT公路跑車,因此HGTE版本在用了更硬的彈簧、後防傾桿,電子懸吊和轉向系統經過調校後,在彎中顯得更為俐落。不過在濕滑山路上,過強的馬力總是讓後輪蠢蠢欲動,駕駛者需繃緊神經全神貫注,極高的挑戰性讓人印象深刻。

這具漂亮的紅頭V12引擎承傳自經典馬王Enzo的血緣,讓它仍然充滿賽車化個性。

變速箱雖是與599 GTB Fiorano採用相同的單離合器6速自手排,但換檔速度已修正得更快,自排模式行車也很順暢。

位於方向盤上的MANETTINO行車模式控制鈕具有5種模式,在一般公路上使用SPORT運動模式已很夠用。

HGTE配置專屬輪圈,還有特製20吋配胎,碳纖維陶瓷煞車系統制動力很直接。

同場加映
法拉利挑戰賽 亞太盃6月開戰

有鑑於亞洲市場逐漸蓬勃,素負盛名的Ferrari Challenge(法拉利挑戰賽)將於今年首次在亞太地區舉辦。預計6/17於日本富士賽道開戰的該項比賽,也將採用剛剛登場的458 Challenge賽車投入比賽。
20110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