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心跳 Ford New Ranger皮卡fun試~~轉貼蘋果日報

裝上Wildtrak車身套件的新Ranger,有著超過5.3公尺的龐大車軀,最低離地高237公厘、涉水深度達80公分。


在 台灣,福特新Ranger可不是載貨的粗糙貨卡,而是以可以頑皮一下的威武皮卡(Pick Up)自居。配置上,採最高級的Wildtrak版潮休旅打造,仗著銅筋鐵骨、擁有野戰實力的4輪驅動系統,不僅能讓你心蹦蹦跳地涉險越野,一旦將潛水用 具、衝浪板、下坡車、特技車一票運動裝備放上載台,就能到處玩各式各樣刺激的心跳遊戲,因此這車儘管引進數量不多,但奇貨可居下,車都還沒到國內,就立刻 訂售一空。
報導、攝影╱陳宏銘
亮橘車色十分顯眼,採四門型式下載斗變得比較短。搭配265/60R18的輪胎。


【規格表】

引擎:3198c.c. 直5缸柴油渦輪
馬力/轉速:200ps/3000rpm
扭力/轉速:47.9kgm/1750~2500rpm
長寬高:5351×1850×1848公厘
變速箱:6速手自排
軸距:3220公厘
車重:2200公斤
售價:139萬5000元
【試駕報告 穿越征服地形能力好】

試 駕過後,我們覺得新Ranger在營造給好動雅痞開的潮皮卡氣氛上比前代車型更勝一籌。事實上,它穿越征服地形能力十分優異,進行一般越野時,電子加力檔 只要切到4H高速四輪駕駛模式就足以應付大部分地形;遇上困境,你大可將電子加力檔旋鈕轉到4L低速四輪駕駛模式,即能藉由放大的扭力來進行脫困。一般道 路開為了節省油耗,當然會採2H兩輪駕駛模式,這時若是在大開大闔的大路上,新Ranger會展現出拔山倒樹而來的霸氣,是的,舒適性上是有所提升,但大 辣辣的硬漢性格也始終如一。但是跑道轉到小山路,它給人的感覺就變成好像是在耍大刀,儘管威風凜凜依舊,不過輕巧凌迅卻顯不足。
3.2升柴油動力帶起重2200公斤的車身,比起前代車型在駕駛精緻感上提升不少。

3.2升柴油引擎扭力達47.9公斤米,充沛的扭力也是它越野的本領之一。

電子加力箱有2H兩輪驅動、4H高速四驅、4L低速四驅等模式。

【車艙設計 氛圍強壯 空間頗寬敞】

雙區恆溫空調內裝採強壯感設計,皮椅更以橘線縫邊,可惜方便的聲控系統為英文介面。

陡坡緩降裝置還頗實用的,另還設有主動負載、防側翻等電子控制系統。


政府過時的貨卡認證制度,竟逼得福特活生生把呼朋引伴的後座給拆了。

載斗長、寬、深度分別為1549mm、1560mm、511mm。平常若沒裝遮板,遇到下雨或是行人亂丟垃圾就麻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