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泥國際 上半年獲利倍增~~轉貼蘋果日報

台泥國際今年上半年獲利出爐,中國西南地區營運大躍進,推升業績。

【姚 惠珍╱ 台北報導】台泥國際上半年稅後純益年增114.5%,達5.78億港元(約22億元台幣),主要受惠於西南地區銷售量年增43%,且行情較去年同期成長, 擴大價差,推升台泥國際上半年獲利表現。法人預估,隨需求進入傳統旺季,下半年行情可望續漲,台泥國際下半年獲利可望超越上半年水準,全年稅後純益上看 12億港元(約46億元台幣)。
全年估賺46億台幣

台泥國際董事長辜成允日前在股東會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對於中國水泥今年下半年需求有信心,認為台泥國際整體營運可望爆發成長力,其中,西南地區各廠營運漸入佳境,推升台泥國際整體營運表現。如今,台泥國際半年報公布,西南地區表現出乎外界預期地好。
台泥國際指出,上半年中國所有廠區總銷售量達2040萬公噸,年增10.7%,雖然平均售價較去年同期衰退8.5%,但因煤炭價格跌幅遠大於水泥售價跌幅,因此擴大價差,使得今年上半年營運,明顯優於去年水準,稅後純益年增114.5%,達5.78億港元。
其中,銷量成長最驚人的地區在西南地區,總銷量年增43.5%,達660萬公噸,主要銷量成長來自重慶跟四川地區,而貴州各廠今年營運隨著水泥行情上漲、原料下跌,擴大價差,營運轉虧為盈走出去年虧損的谷底。
深耕華南3省多年的台泥國際,上半年在華南總計銷售1000萬公噸,年增2%,其中廣東地區銷售量為590萬公噸,其餘則是廣西跟福建地區,然而,由於今年上半年兩廣水泥行情跌幅較大,影響兩廣廠區上半年營運表現。
展望下半年,台泥國際董事長辜成允日前指出在中國剛性需求的支撐下,下半年行情將明顯較上半年成長,帶動台泥國際營運爆發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