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嬰可免費接種 防呼吸道感染-春節團聚易傳播病毒 嚴重恐呼吸窘迫~~轉貼蘋果日報

【許 佳惠╱台北報導】春節家族聚會頻繁,是呼吸道融合細胞病毒侵犯幼兒的高危險季節,尤其對兩歲以下幼兒、早產兒,感染後有可能造成呼吸窘迫致死。醫師表示, 健保上月已針對早產兒,有條件給付單株抗體針劑,以提高抵抗力,家有符合資格的嬰幼兒,家長應盡快帶其接種,以降低感染風險。

醫提醒抱嬰前洗手,以防傳播呼吸道融合細胞病毒。杭大鵬攝




彰化基督教醫院病理科醫師朱?(音同配)億昨出席防範呼吸道融合細胞病毒衛教記者會時表示,她育有一名早產兒,出生後在加護病房治療半年,出院前雖自費接種第一劑呼吸道融合細胞病毒單株抗體,但原訂一個月後打第二劑,卻因她工作忙晚了兩天,讓兒子不慎感染。
朱?億指,當時寶貝兒子的氣管塞滿痰液,在加護病房多住一個月,讓她很自責,現在朱小弟雖已十一個月大,仍每月接種單株抗體。
死亡率是流感2.5倍

台灣早產兒基金會董事長、兒科醫師李宏昌表示,呼吸道融合細胞病毒在環境中常見,大人感染頂多出現感冒症狀,新生兒染病卻很嚴重,甚至可能引發呼吸窘迫,依英、美先進國家統計,新生兒染呼吸道融合細胞病毒死亡率是流感的二點五倍。
大人抱嬰前應洗手

李 宏昌指,國內健保上月起已給付妊娠二十八周以下出生的早產兒,或妊娠三十五周以下合併慢性肺疾嬰兒,公費接種單株抗體針劑,寶寶出生後在離院前打一劑,之 後每個月打一劑,共六個月;而春節將至,年節團圓、嬰兒易被頻繁抱來抱去,增加感染風險,呼籲家有符合上述資格嬰兒,應盡快帶其接種。
中國醫藥大學新生兒科部主任蘇百弘醫師表示,呼吸道融合細胞病毒單株抗體可中和並降低病毒數量,減輕感染症狀,高危險群如早產兒、支氣管發育不全者,應接種單株抗體,可避免肺炎和長大後易衍生氣喘,而大人抱幼兒前應洗手,以免幼兒感染。
避免感染呼吸道融合細胞病毒 注意事項

◎病毒會透過飛沫與接觸傳染,大人感染可能只有感冒症狀,嬰兒則可能併發重症
◎抱嬰幼兒前應洗手更衣,避免傳播病毒
◎幾乎所有2歲以下嬰幼兒都曾感染,12個月以下感染率為68.8%,是早產兒肺炎主因,死亡率更是流感的2.5倍
◎嬰兒可施打單株抗體,以提升抵抗力,完整療程共需6劑,可預防感染後造成呼吸窘迫、缺氧致死等嚴重併發症
資料來源:台灣早產兒基金會 20110120

 

 

 

~~以下商圈來逛逛吧       -點圖可進入-

(知名女性流行商品網站)

保養.彩妝
(全國最大網路書店)

書籍/雜誌/音樂服務
(上市生技公司)

健康養生商品
(網路最大沖印站)

線上數位沖印
 
(全國最大租屋網站)

線上房屋租賃服務
(全國最大報)

報紙分類廣告刊登
(上市唱片公司)

原版唱片
(全國最大學生與年輕社群網站)

交友社群
 
(全國最大生命禮儀服務公司)

生命禮儀服務
(知名訂房網站)

國內訂房
(全球知名權威雜誌)

英文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