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摩:面板廠下季虧轉盈~~轉貼蘋果日報

【張家豪╱台北報導】在市場預期保守,以及供應鏈削減產能利用率下,摩根士丹利證券預測,面板報價今年3、4月將止跌彈升,帶動面板廠第2季財報轉虧為盈,全年獲利呈現先蹲後跳的「曲棍球桿曲線(Hockey Stick-Shaped)」。

摩根士丹利證券面板分析師王安亞指出,面板業歷經去年第4季價格暴跌、通路端出清庫存、歐美反壟斷裁罰與新台幣升值等諸多利空後,今年可望丕極泰來!
看衰友達奇美電獲利

摩根士丹利面板分析師王安亞預期,因新機種推出,電視面板價格會在3、4月反彈。




他表示,市場普遍不看好今年的面板需求,供應鏈紛紛削減產能利用率,但中國今年需求強勁,液晶電視銷售可較去年成長10~15,美國成長0~5%,歐洲與去年相當,營造面板價反彈契機。
資訊面板價格在去年10月落底後,微幅上揚。緊接著,電視面板價格會在今年1月落底,配合通路庫存出清,以及新機種推出,今年3、4月即可展開反彈走勢,帶動面板廠商獲利回流,第1季整體虧損金額縮小,第2季力拼轉虧為盈,下半年呈現急速上升走勢。
長期觀察,王安亞認為,智慧電視興起,將改變產業生態,從「成本考量」轉向著重「附加價值」,面板降價壓力減輕。
王 安亞昨日下修友達(2409)、奇美電(3481)今年獲利預期,每股稅後純益從3.39、2.99元降到3.01和2.53元,以反應新台幣升值的匯損 衝擊,但對於全年獲利信心滿滿,重申加碼面板雙雄與上游的中光電(5371)、瑞儀(6176)等背光模組。 20110120

 

 

 

~~以下商圈來逛逛吧       -點圖可進入-

(知名女性流行商品網站)

保養.彩妝
(全國最大網路書店)

書籍/雜誌/音樂服務
(上市生技公司)

健康養生商品
(網路最大沖印站)

線上數位沖印
 
(全國最大租屋網站)

線上房屋租賃服務
(全國最大報)

報紙分類廣告刊登
(上市唱片公司)

原版唱片
(全國最大學生與年輕社群網站)

交友社群
 
(全國最大生命禮儀服務公司)

生命禮儀服務
(知名訂房網站)

國內訂房
(全球知名權威雜誌)

英文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