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影響交車 日車廠延復工~~轉貼蘋果日報

日本豐田、本田兩大車廠昨宣布組裝廠復工時間,分別延至本月26日及27日。台灣代理商和泰汽車、台灣本田表示,國產車維修和交車期暫不受影響,僅進口車長期供貨仍要觀察。已訂車民眾則憂不能如期交車。

日本東京的豐田汽車展示區前面昨天仍貼著暫停開放的告示。美聯社




台車商啟動備案

和泰汽車公關經理喻曉忠表示,日本零件廠已復工,國產車生產沒問題,影響較大的進口車還有存量,熱銷的豐田日本進口車RAV4交車期仍可維持7到10天,唯一交車期拉長的是凌志油電混合車CT200h,已累積900輛定單,現只交車200輛,交車期由1個月延長為2個月。
台灣本田協理陳俊亮表示,日本零件廠、組裝廠復工時間延至本月27日,國產車零件存量可維持至4月中。裕隆日產表示,日本零件廠、組裝廠基本上已復工,但供貨狀況不明,已啟動備案,一旦零件供應不順,改由中國廠或泰國廠銜接供貨。
消費者憂損權益

民眾陳添和說:「已下訂買豐田RAV4,業代說可如期交車,但仍擔心會延後。」專業汽車網站「汽車日報Auto Net」執行副總蔡至兼表示,據了解,逾百家日本下游汽車零件廠受重創,包含行車電腦等零件,豐田、本田等車廠能否順利復工仍有問題。
記者朱正庭
20110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