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積Q3營收估增1成 續創新高-周四法說 聚焦蘋果新訂單~~轉貼蘋果日報

台積電本周法說,董事長張忠謀日前已先釋出「應該會蠻不錯」 的說法。資料照片

【蕭文康╱台北報導】半導體廠即將進入法說密集期,將由台積電(2330)周四打頭陣。台積電第2季營運創單季歷史新高,市場預期,第3季可望季增5~11%,再度挑戰新高,而本季法說將聚焦下半年營運展望,尤其是第4季是否有庫存調整、20與16奈米最新進展及蘋果新訂單等議題。
台積電今年單月合併營收
Q2每股估賺1.8~2元

台積電上周公布6月合併營收540.28億元、月增4.3%,第2季營收1558.87億元,逼近財測高標1560億元,約較上季增17.4%,單月及單季合併營收同步創下新高,也為自7月初除息以來疲軟股價帶來強心針,於上周五順利完成填息。
目前外資法人預估台積電獲利,第2季每股純益(Earnings Per Share,EPS)約1.8~2元之間。大和證券預期台積電第2季毛利率、營益率約分別落在49%、36.9%,可望達到原預估值的高標水準,單季EPS約1.95元。
針對第3季的營運展望,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已先釋出「應該會蠻不錯」 的說法,但因目前能見度僅3~4個月,對第4季看法以「還看不清楚」為回應,但下半年2季總合會高於上半年2季的總合。
目前外資圈預期台積電第3季合併營收約較上季成長5~11%,第4季則因為中國低階慧型手機庫存問題以及全球高階智慧型手機成長趨緩影響,預估約衰退4~13%之間。
另外,台積電在20奈米已與多家客戶合作,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將正式量產,其中,市場傳言台積電20奈米最大訂單就是來自於蘋果的A8處理器。大和證券預估在2014年蘋果訂單約挹注台積電6%營收,2015年則進一步成長至10%。因此,台積電在20奈米的進展及蘋果新訂單議題也將會是這次法說會中法人關切的焦點之一。
蘋果營收佔比將提高

至於聯電(2303)法說則預計在8月7日舉行,由於聯電日前公告將投資亞太地區晶圓廠及私募增資計劃,其中,將以在3億美元(約89.69億元台幣)額度內,評估在亞洲地區投資晶圓廠藉以擴大營運規模,最新進展備受市場關注。同時,針對第3季營運展望,聯電財務長劉啟東低調不願評論,僅期望能與第2季維持成長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