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台語主播張?嬅 濃情本土味攬客~~轉貼蘋果日報

【許晉榮╱台北報導】壹電視台語主播張嬅,一口貼近本土風味的台語,來自從小訓練的結果,但她以播台語為主力,在以國語掛帥的新聞台中,明顯式微,她笑笑又充滿自信:「不會,我反而還覺得自己是個寶,有時候來幾句台語,反而可以拉近距離。」

 

 



壹電視主播張嬅認為播台語新聞很貼近在地人的生活。吳翊緁攝



張? 嬅過去曾在民視及TVBS新聞台擔任主播,一直默默耕耘台語新聞,但近來台語新聞幾乎短縮,發揮空間有限,她說:「所以當初壹電視找我來播台語新聞,我也 很驚訝,一般都是在地新聞台才會做,所以我也在驚訝與期待中,決定試試看。」她之前國台語一起播,偶有凸槌發生:「本來講國語,後來又忘了轉回來,副控室 早已笑聲四起了。」目前壹電視台語新聞播出時段是周一至周五晚上7點半到8點播出。
為神明吃全素

她的辦公桌上擺有佛相和台語詞典。



她 吃素吃了5年多,初期只是初一、十五才吃,因為偶然去中部朝山,在當地長老建議下,改吃隨緣素,未料又有插曲,她說:「其實對方一直建議我吃全素,但我一 直無法下定決心,後來因為重感冒,朋友建議我吃點肉,才不會營養不良,幾經掙扎,我選擇偷喝一點魚湯,只是當我跪在神明面前時,突然又覺得愧疚,當下也讓 我下決心吃全素懺悔。」
她近來還因乾眼症,讓她播新聞時,常有紅眼現象發生,她說:「我近視又有散光,通常戴硬式隱形眼鏡差不多2小時就會變成兔子眼,還有人以為我播新聞播得太感動。」她還因投入工作太多,感情至今空白,不會緊張嗎?她看淡:「我一切隨緣,之前常幫同事去大甲鎮瀾宮 求紅絲線,因太搶手,連我自己都轉送,意外促成不少姻緣。」

看壹電視捷徑



看壹電視捷徑

●完整『壹電視』的精采內容只在『網樂通』
●請來電(02)6600-8822 或立即上網
www.nextvod.com.tw
●加入『壹網樂』會員 免費使用『網樂通』機上盒
●超方便! 取貨可用現金付運費及其他一切費用
●(申裝需求為4Mb/s以上)
20110108

 

 

 

~~以下商圈來逛逛吧       -點圖可進入-

(知名女性流行商品網站)

保養.彩妝
(全國最大網路書店)

書籍/雜誌/音樂服務
(上市生技公司)

健康養生商品
(網路最大沖印站)

線上數位沖印
 
(全國最大租屋網站)

線上房屋租賃服務
(全國最大報)

報紙分類廣告刊登
(上市唱片公司)

原版唱片
(全國最大學生與年輕社群網站)

交友社群
 
(全國最大生命禮儀服務公司)

生命禮儀服務
(知名訂房網站)

國內訂房
(全球知名權威雜誌)

英文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